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手上有艺 心中有爱----记轮机工程专业141班杨贵坤

    

       杨贵坤,广州航海学院轮机工程专业141班的学生,曾担任校纠察队宣传组组长、轮机工程专业141班宣传委员、现任接岸电技术开发中心团队负责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具有较强的创新开拓意识,努力进取、积极向上,真正做到了德、智、体全面发展。近三年的大学生活里,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荣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半军事化管理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荣誉。作为广东省高校无缝接岸电技术开发中心学生团队的负责人,他负责两个项目,主持《电压包络线智控港船供电技术研究》项目,参与2017年度“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并评选为重点科研项目立项,获经费6万元,参加广东省“挑战杯”大赛获一等奖。

     奋斗——梦想的起点

     2014年9月承载着希望与梦想,他来到了广州航海学院。刚入学的大学新生都对大学充满着好奇与新鲜,他也不例外,但他心中却始终挂念着这样一件事:他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父亲右眼残疾,兄妹3人是依靠着父母辛勤劳累抚养长大的,他是他们村里唯一一名大学生,是父母的自豪和骄傲……但是,由于家庭贫困,他每年的学费与每个月的生活费大多是依靠国家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的助学金和平时利用课外时间去兼职所挣来的钱支付。生活再贫困也无法阻挡他实现梦想的步伐,他坚信努力奋斗的力量。

     思想——积极向上 与时俱进

     杨贵坤同学在思想上积极向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大一积极申请入党,在大三上学期的党校培训中顺利结业及随后的“团推优”中被推为党员发展对象,他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牢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远记得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杨贵坤同学还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党团活动,并在这期间表现突出;在校纠察队工作期间,他协同其它组织成功举办了党团知识竞赛,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知识的了解。

     学习——勤奋刻苦 孜孜不倦

     在学习上,杨贵坤同学勤奋刻苦,孜孜以求,没有丝毫的懈怠。清晨他用晨读驱走睡意,课堂上他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后他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身为校办助理、学生干部的他,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他还关注国际、国内实事,通过不断阅读、思考,使自己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研究能力。

     成长——开拓创新

     他具有较强的创新开拓意识,爱好甚广,具有唱歌、打篮球、游泳、跑步等特长,进入大学后,多次参加班级篮球联谊赛、学院篮球联谊赛;作为团队负责人,主持了《电压包络线智控港船供电技术研究》项目;参与2017年度“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评选并被评为重点科研项目立项,同时负责的另一个《基于电压包络线港船无缝供电模型装置》作品参加广东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赛获一等奖。进入大学后,杨贵坤曾担任校办助理、招生办助理、校纠察队宣传组组长、轮机工程专业141班宣传委员、现任接岸电技术开发中心助理。他各方面工作得到了同学与老师的高度认可并荣获2015—2016学年获荣“半军事化管理标兵”、2015—2016学年“优秀团员”2016—2017学年“优秀团干”。

     在校办、招生办勤工助学期间,他工作认真负责,服从老师的安排,协助学校部门组织各项工作,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认可。

     接任接岸电技术开发中心学生团队负责人,他更是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好了团队的楷模,起到了带头作用;在各项大赛中他带领团队屡创佳绩。 以上众多的经历,使他积累了大量的学生活动经验,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工作中,他忙碌并快乐着,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

     这就是杨贵坤,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他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他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他是同学心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他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一滴清水带来一片海洋,一缕春风带来一个春季,一点温暖带来一生幸福。他在求学中播种爱,奉献爱,一路成长,一路成才。

     (林新供稿)

 

上一条:心怀感恩 扬帆远航 下一条:筑梦广航 点亮人生----记航海技术144郑彪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