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筑梦广航 点亮人生----记航海技术144郑彪同学

    

       郑彪,男,中共党员,广州航海学院航海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获得了一些奖项和技能证书,在2015年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在2015年广州航海学院数学竞赛(本科组)中荣获三等奖;在2015--2016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5--2016学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在2016年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入学到目前为止,学校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考试,他一次性通过了四小证培训考证和国际海员GMDSS培训考证。相信他在明年的大证技能培训和大证评估也会取得优秀成绩,顺利通过且拿到证书!但这些只能代表过去,将来仍然需要努力拼搏奋斗!

     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觉得自己过得很快乐,也很充实。除了努力学习基础课程和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这段时间里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学习成绩、工作能力、思想觉悟等方面比起刚来大学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学习上,他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不断强化自己。在最近的几次综合测评排名中班级排名第一,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四。通过大家的推选,他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保证学校交给他任务的同时,充当做同学和老师之间的纽带,积极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帮助大家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同时以身作则,努力学习,积极营造学习的氛围,带领同学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在丰富的课余生活中,帮助班长及团支书举办各种活动并且积极地参与其中。

     在生活方面,受父母的影响,他向来崇尚质朴的生活,勤俭节约,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的生活作风。在学校的迎新日,他主动协助老师处理工作事务,帮助师弟师妹搬运行李和办理入学手续。

     在思想品德上,他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立场。虽然踏入大学时还是懵懵懂懂的,且不善言语,但农村学生特有的质朴诚实气质,使他很快就和同学们建立了融洽的关系。随着社会阅历的增加,他开始主动和同学沟通,了解、关心同学,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在空闲时间,他经常到图书馆借书、查阅资料,通过学习积累,他的思想渐渐成熟,考虑问题比以前更加全面。同时他还很关心时事动态,慢慢地,他的思想觉悟得到很大的提高,大一时通过推优、党校学习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二时顺利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大三时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

     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他先后参加过很多兼职,对他影响深远的一次、也是很有启蒙意义的一次是参加了深圳的一次国际彩跑节。这次兼职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在兼职中邂逅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朋友,彼此的交谈中让他了解了不同国家的缤纷文化和人文素养,领会了赞助商和各大知名厂商的运作模式。大学的第一次兼职让他自己对兼职一词有了新的定位,兼职不只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更多的可以帮我们学到很多书本中汲取不到的知识和经验。

     2015年第二个学期,他有幸加入到学校勤工助学的队伍,参加这项工作让他克服了生活的艰辛,体会到自立自强的真正内涵;帮助他树立了自信心,培养了服务精神。团队中的激烈竞争,提高了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培养了他的危机意识。与此同时,由于学校中勤工助学工作基本以学期为单位,因此,长期的工作,也培养了他的自我约束能力、劳动意识和职业道德。勤工助学的经历帮助他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为他以后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为他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汽车已步入大众家庭,暑假期间他考取了C1小轿车驾照,为自己增添了一项基本技能,努力加入到了全民奋斗大军队伍中!

     在学校的半军事管理方面,他在升旗、出操以及平时活动中积极出勤与表现,内务检查中多次被评为优秀,晚熄灯时常会提醒大家按时熄灯,为学校的半军事管理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当然,他也有不足之处,有时候做事优柔寡断,不能大胆的放手去做。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会从自身找原因,改进缺点和不足,继续努力、不断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的人生之路。

    (吴彩霞供稿)

 

上一条:手上有艺 心中有爱----记轮机工程专业141班杨贵坤 下一条:全面发展自己 做走向世界的现代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