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心怀感恩 扬帆远航

 

  胡万里,男,汉族,1997年3月11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广州航海学院海运学院航海技术153班学生,曾先后获得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半军事管理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等多个荣誉,先后主持或参与科研(含论文发表)多个项目,一次性通过船员适任证书,已签约于北京华洋海事中心。

 该同学以勤学善思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生本分,以宁静致远的求学精神彰显了求学姿态,以不畏险阻的品质展现了大学生精神风貌。以下具体介绍该同学情况。

 一、思想上进 立志航海

 思想上,胡万里同学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同学们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不仅在行动上入党,在思想上也紧跟党的脚步。此外,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与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交叉机遇期中,该同学积极投身航海事业,用青春致敬航海,身体力行地传播着航海文化,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远洋航行海员在船东面试上,面对着国内仅有的五个航海技术专业的名额,与大连海事大学、集美大学等多所院校的优秀航海学子同台竞争,并以面试第一的成绩被录取。

 二、勤学善思 知新致远

 该同学入学以来始终秉承“勤学善思”的校训,时刻牢记学生本分,认真刻苦地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研劲儿和韧劲儿。该同学学习成绩及综合表现优秀,入学以来成绩和综合测评稳居专业前列,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除在专业课程学习取得硕果外,该同学在各类证书考试及竞赛中佳绩频传。该同学通过英语四六级、GMDSS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及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此外,在校年均通过率不足百分之二十的船员适任证书考试中,该同学一次通过考试并有两门科目取得第一高分。

 知识是他前进的引擎。“勤学善思,知新致远”是他坚持的学习信仰,该同学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立志为国家贡献力量。

 三、强创新 重科研

 该同学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强烈,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与契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双重形势中,完成了形势需要与个人发展的高度融合,将创新型人才作为个人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在同学间率先垂范,多次参加广东攀登计划、校“双创节”等创新创业活动,其中参与项目《基于第二课堂的高校学生社团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探析》入选2017年广东“攀登计划”立项项目,项目《基于“互联网+”思维下广东“青年之声”与高校共青团工作融合路径的探析——以广州航海学院为例》入选2018年广东“攀登计划”立项项目并获得校第一届“青春起航·双创节 ”二等奖;在项目的参与中,该同学百折不挠,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该同学积极投身学术科研,曾参与论文发表两篇,其中论文《基于第二课堂的高校学生社团思想政治教育路径探析》被收录于《现代职业教育》,论文《“青年之声”平台工作路径探析——以广州航海学院为例》发表在《文化创新比较研究》杂志上。该同学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懈奋斗,不畏难关,不惧劳苦,显现了奋发向上的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

 四、工作认真 乐于奉献

 该同学多次担任学生干部工作,做事勤勤恳恳,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具有高度的责任感。曾任职校团委第四任第九届副秘书长,积极投身于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的建设当中,曾多次参与并组织举办了校级迎新晚会、教职工晚会、校园达人秀、校园诗词大赛等多个活动,乐于服务,连续获得2016、2017、2018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多次参与志愿者活动,曾参与2017年广东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了“省大学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还参与了2017年广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服务,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此外,该同学积极投身中队建设,曾担任副中队,辅助辅导员管理中队日常事务、还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为班级事务尽职尽责,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班风。该同学不畏工作劳苦,身兼多职,全方位参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五、节俭朴实 严于律己

 生活方面,该同学节俭朴实、作风正派、严于律己、敢于制止不良行为,敢于通歪风邪气做斗争。同时,关心同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在课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课外活动以及班级活动,全方面的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心,是其他方面成功的基础。在大学生活里,该同学热爱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学校里或学院里组织的一些体育活动,与同学们参加篮球队,并获得的第一届篮协杯校园篮球比赛的冠军。

 优秀学生的标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以来这也是该同学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大学的四年里,该同学一步步朝着这个方向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路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炼意志!

 

上一条:勤学立本 奋勇前进 下一条:手上有艺 心中有爱----记轮机工程专业141班杨贵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