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受过的伤 都是勋章

 

董慧玲,女,中共预备党员,广州航海学院2014级国际贸易专业的一名学生,曾获得2015-2016年广州航海学院数学竞赛三等奖、院系“金融竞赛知识进校园”征文活动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等称号。

她从小就是个喜欢问问题的人,在上学的时候,只要遇到不懂的,她都会追着老师提问,老师都很耐心地回答她的问题,对她寄予望。那时家里人都认为她是个优秀的学生,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父母还是很努力地赚钱供她读书家人的期望对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高考的时候发挥异常,分数离她预想的差了很多。在分数出来的几天里她除了哭泣就是自责。但生活终究是要前行的,于是她重新对自己进行定位,选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勇敢的向前迈出了第一步。

在踏进广航的那一天起,她就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放下过去的包袱,展望将来。于是,她加入了学校最能磨练意志的国旗护卫队。在大一整一学年里,她为部门洒过汗水,也流过眼泪。每一次早训她都坚持5点25分起床,准时到场,努力把每个动作做到标准或是更好;每一次体能训练她都尽自己能力跑完5公里,认真学习整套军体拳。碰到下雨天,她也不忘跑到海燕广场迅速降旗。当队内有活动的时候,她积极负责其中的事务。国旗队基本成为了她大一至今课余生活的一大部分,在那里,她得到了温暖,也学会了坚持。虽然在国旗队里很忙,但她未曾停止学习的脚步。她勤学自律,尊师重教,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课堂讲解,遇到不懂的问题主动去询问老师课外自觉到教室自习,或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开阔眼界。

全面发展是董慧玲一直以来力求做到的她在大一时自荐担任班上的团支书,整理班上每位同学的团员档案,组织丰富的团建活动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而她自己也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除了学术竞技类的比赛,参加学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并成功申报成为校级项目。在过程中,她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师兄师姐,遇到了很多鼓励和帮助她的老师,她为此非常感恩,也获益良多。

为了去影响和帮助更多人,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2015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经过考察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2016年11月顺利发展为预备党员。在学院支部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学会了反省自我,学会了沉淀。

伴随着思想上的进步,她开始慢慢的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例如带动同学早起学习,晚上到操场跑步。除此之外,如果同学有困难,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她都尽力去帮忙。老师有需要时,她也会积极响应并且协助老师。董慧玲说,未来如果时间允许,她希望自己可以走出校园参加志愿支教活动。

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她在周末和寒暑假都会找各种兼职。在大一一年里,她做过西餐厅服务员,做过新媒体运营,做过学校快递工作人员,做过超市的酸奶促销员等等。通过这些兼职,她担任了各种不同的社会角色,补贴了在校的生活开支,也丰富了个人的社会工作经验。

无论好的还是坏的,都成了过去,她深知未来有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她热爱现在所学的专业,所以她立志未来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外贸专员,在国家“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可以为进出口贸易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此,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打好基础。

不管明天的路有多漫长,她依然不畏失败,再次启航。

 

上一条:人生犹苦 但我会足够努力----记2016-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蒋志豪 下一条:我校占毅博士随省委宣传部赴肇庆革命老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