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生为本推进改革 特色发展激活动力——校党委书记陶韶菁率队深入船海、港航学院调研指导

4月8日,校党委书记陶韶菁率队先后深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两个学院发展建设和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推动情况,坚持规划引领、一线破题,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前进路径。

    在上午的调研中,陶韶菁仔细听取了船海学院在党的建设、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各方面的情况,肯定了学院党政协同、主动对标对表学校各项工作的做法。陶韶菁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要以“发展必定有我”的主人翁心态同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关系学生成长成才的全流程各环节,强化教学工作改革,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学生培养水平;二是要明确内涵建设的路径方向,补强学科短板,夯实人才根基,大力推进审核评估和引才育才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改革的主体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激励教职员工担当作为,与学校同向同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在下午的调研中,陶韶菁听取了港航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办学成果与特色、人才引进与培养、科学研究工作、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和产教研融通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和发展规划,对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开放办学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发展韧劲;二是强化产教研融通的导向路径,瞄准行业当前的需求和未来的趋势,主动对接企业、打通产业、服务行业,做精做强学科专业建设;三是聚焦申硕攻坚的战略目标,列出清单,理清逻辑,练好内功,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点建设;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既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激励教师潜心研究、用心育人,又要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产业行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18EDF

    “人生不是一枝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枝由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烧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传给下一代的人们”,陶韶菁以萧伯纳的名言身体力行,真切阐释了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锚定时代奋斗的“新航道”,以群众路线为基调,以实事求是为遵循,以问题导向为指南,向创新要活力,向开放要潜力,向改革要动力的具体实践,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进方向,汇聚起强劲动能。学院干部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凝心聚力,紧跟海洋强国战略发展需求,立足行业找准定位,以生为本推进改革,特色发展激活动力,产学研融通赋能发展,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志英,副校长唐强荣、陈建平,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初审:船海学院关伟嘉、港航学院陈磊磊

                            复审:船海学院陈  驰、港航学院苏万春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凝聚共识、踔厉奋发 广州航海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下一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田志文教授为党校第23期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