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田志文教授为党校第23期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2日    来源:党委组织部

4月11日下午,学校党校第23期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在健兵北400课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志文教授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为248名党员发展对象及有关同志讲授专题党课。组织部副部长刘顺来主持了专题党课。

学校作为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支点和动力源泉。目前,学校正以基础学科为牵引,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大湾区行业产业发展需要为导向,打造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加快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实现传统生产力向新质生产力跃升。因此,深化青年学员对新质生产力丰富内涵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田志文围绕新质生产力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探讨,重点谈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关于新质生产力概念的提出与形成过程;二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三是新质生产力基本内涵;四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方式。

田志文的党课主题突出、立意深远、条理清晰、语调亲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分析,进一步深化了青年学员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对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意义。田志文精彩的授课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刘顺来在总结中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重要使命,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积极探索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发力路径;二是找准目标定位,为支撑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增势赋能,青年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新质生产力发展逻辑、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为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后备生力军,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融入发展方位,将自身融入到与新质生产力相匹配的新型劳动者队伍,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等重大发展战略注入源源不断的新质生产力。


                                      初审:党委组织部黄兴兴

                                      复审:党委组织部陈雪芳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以生为本推进改革 特色发展激活动力——校党委书记陶韶菁率队深入船海、港航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校外语学院陈松云博士在语言学一区TOP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