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外语学院陈松云博士在语言学一区TOP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2日    来源:外语学院

    我校外语学院陈松云博士(副教授)以独立作者身份在语言学国际权威期刊English for Specific Purposes发表题为“Mining emotions in academic writing: A subdisciplinary probe into medical research articles”的研究论文。该期刊目前为JCR一区,中国科学院一区TOP,ESP研究领域顶级期刊。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应用语言学及二语教学系Viviana Cortes(语言研究前2%顶尖科学家)和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Carmen Perez-Llantada为该刊联合主编。

    研究通过对医学领域18个子学科学术论文进行情感分析,获得了非常有价值的发现,对医学英语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研究成果得到了国际著名语言学家、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学院Averil Coxhead教授的肯定。美国著名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al Genetics Part B: Neuropsychiatric Genetics副主编Diego Forero博士在twitter上推荐了该文。Emergency Medicine Conference 2024(会议地点:意大利米兰)、 The 2nd Global Congress on Advances in Addiction Medicine and Mental Health(会议地点:荷兰阿姆斯特丹)、The 14th World Gene Convention 2025(会议地点:日本奈良)等多个医学国际会议发出论文宣读邀请。该论文的发表获得了很好的国际影响力,是外语学院目前在语言学领域取得的一项高水平研究成果。
    近年来,学校对广州交通大学(筹)引进人才在科研方面的大力支持显著提升了他们的成果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陈松云博士2023年还在IRAL–International Review of Applied Linguistics in Language Teach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等多个语言学著名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大大激发了外语学院老师的科研热情。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889490624000024


                                          初审:外语学院陈华健

                                          复审:外语学院陈卫伟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田志文教授为党校第23期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下一条:深化联动 发挥特色 为科普黄埔拓展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