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化联动 发挥特色 为科普黄埔拓展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2日    来源:科研处

4月3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与校党委书记陶韶菁亲切会见。副校长张劲文等参加交流座谈。

会上,陶韶菁简要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师生科普志愿活动等基本情况。陶韶菁表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学校坚持海洋特色,厚植蓝色情怀,热心公益事业,可以成为黄埔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有生力量。

贾漫蓉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对师生参与黄埔区青少年科普活动寄予厚望。她表示,近年来少年宫等科普活动场地正逐步向科技创新转化,希望学校在联合开发科普课程,协同探索科普模式,合力打造科普特色品牌上贡献智慧与力量。

张劲文建议双方应探索联合开发科普创新课程,以健全完善校园实验室标识系统与志愿服务讲解体系为抓手,组建师资团队,成立科普社团,培养科普志愿服务人才,提供优质科普志愿服务。

会上,双方代表就科普课程设计开发、科技馆分馆设立、成立“小蓝科普社团”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会后,贾漫蓉等参观体验了学校航海模拟实验室、航海技术与海洋观知识展馆、船舶模型展馆、海洋严酷环境材料蚀损过程控制与防护工程技术中心等。

党政办、校团委、科研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座谈。


                                       初审:科研处程 松

                                       复审:科研处温兆麟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我校外语学院陈松云博士在语言学一区TOP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黄埔区工信局雷敏局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