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

    (校团委、工会、后勤保障部、校计卫科供稿)5月18日下午,由广航青春健康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黄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埔区红山街道计生办相关领导和代表,以及学校团委、工会、后勤保障部、学校计卫科、广东青年网络、我校各大组织学生代表和青春健康教育协会志愿者等近300人观摩了比赛。

   进入决赛的9名同伴教育主持人分别围绕“爱情观” “性行为与决定”“性骚扰”“预防意外怀孕”“远离毒品”“计划未来”等主题,通过每人10分钟的参与式同伴教育试讲展开了角逐。通过参与式的方法,同伴教育主持人和现场同学热烈互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性与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预防意外怀孕等相关知识,也进一步领会健康和负责任的生活态度。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们的认真评议,航运经贸学院的选手李晓仪获得了一等奖;航务工程学院的廖锦莹和港航学院陈敏怡获得了二等奖;船舶工程学院的陈铿企、艺术设计学院的梁汝君、外语学院的邓子君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加强语言表达与现场发挥能力,完善充实自我,以进一步加强我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对性与生殖健康等知识的认识、以多样化的形式传播性与生殖健康和艾滋病防治等相关知识,培养青年学生安全健康的人生负责态度。

 

   

 

   

 

上一条: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四大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热烈庆祝我校龙舟队获全国首届高校龙舟邀请赛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