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创新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论坛 >> 正文
海外青年华商创业创新论坛浙江宁波举行 共探融合发展

     中新网宁波6月7日电(记者 林波)6月7日,第六届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华商创业创新合作论坛在浙江宁波开幕,400余名来自甬港澳台及海外侨界青年华商、经济科技界青年代表齐聚一堂,聚焦创业创新,共探融合发展。

    当年,为梦想离开家乡;如今,为梦想重回故土。从“走出去”到“回家”,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大批海外青年华商纷纷回归故里创业,张彦就是其中一人。200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的博士张彦放弃在世界500强企业通用电气的优厚待遇,只身来到宁波创业,创立了激智科技。

    2009年3月,由张彦设计的中国首条成熟的光学薄膜生产线投入试产,一举打破了国外对光学扩散膜的技术垄断,填补了中国国内的空白。

    张彦表示:“我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间,把激智科技发展成中国最大的特种薄膜生产厂商,成为中国的‘3M’。”

图为“宁波市侨界创业创新基地”授牌。 林波 摄
 

                               图为“宁波市侨界创业创新基地”授牌。 林波 摄
   诸如张彦般回国创业创新的海外青年华商并非独例,张镱迈便是另外一个“回流”案例。
   张镱迈是浙江善顺泰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同时也是欧洲华商会的副会长。从最初的零售轻工业批发件到开办餐厅,张镱迈用若干年的时间经营在塞尔维亚的事业。
   2015年,借助在宁波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契机,张镱迈瞄准中东欧进出口贸易,转卖了在塞尔维亚的四间餐厅,筹集到了一批资金回国创业。
   张镱迈说:“除了一颗爱国情怀之外,我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开发前景,当下国内的创业创新氛围浓郁,也给了我很多机会。”
作为记载“一带一路”历史的“活化石”,宁波正在加快建设东方文明之都和国际港口名城。宁波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表示,宁波也为广大青年华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真诚希望各位青年华商大力弘扬‘宁波帮’精神,始终不忘

上一条:2017国际传媒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