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吴有胜

         吴有胜,1976年毕业于我校轮机管理专业,现任广州海运集团公司抢修队工程部副主任。他毕业后当上了一名海员,开始了与船舶40多年相伴的人生旅程,在辛勤劳动过程中,炼就成过硬的本领,磨砺出吃苦的精神。他能从机器的响声中,判断出机器是否正常运转;能在机器突发故障的紧急情形下,迅速果断地加以排除;能进行技术攻关,使烧重油的主机,改变成燃渣油。从1990年起,吴有胜历任多艘船舶的轮机长,凭借着永争第一的精神,敢做敢拼的干劲,娴熟精湛的技术,科学管理的方法,确保船舶的安全运输生产,提高船舶的经济效益,做出重大贡献,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广州海运金牌轮机长等荣誉称号。他和同事们创造出来的“罗浮山”精神,已成为广州海运精神文明战线上最耀眼的光辉。2014年学校授予吴有胜“广州航海学院首届杰出校友”荣誉称号。

上一条:亚丁湾护航船长刘春荣、陈昌明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梦•强军梦—光荣•使命”征兵入伍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