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亚丁湾护航船长刘春荣、陈昌明

 

 

  我校刘春荣、陈昌明两位船长不辱使命先后三次参加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护航,特别是刘春荣船长于2013年2月16日和2016年12月6日随中国海军第十四批、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是目前全国唯一两次参加亚丁湾护航的船长。护航期间,刘春荣、陈昌明船长服从命令,团结协作,工作任劳任怨,专业素质扎实,指导船方落实最佳反海盗措施,成绩突出。他们保障了我航经亚丁湾海域船舶、船员的安全,有效维护了我国在亚丁湾海域的海上通道安全,维护了我国海洋权益,展示出我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广大船员、船东和国际社会及编队首长的高度赞扬,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学校对刘春荣、陈昌明船长分别记三等功奖励。

 

上一条:质量监督出成效 奉献西藏见真情——记广东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刘峰 下一条:全国劳动模范吴有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