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发展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行业发展方向

根据产业发展阶段、发展基础和条件,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行业发展方向与重点主要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海洋资源开发装备,包括:深海探测装备、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海上作业保障装备及其他海洋资源开发装备。
  二是海洋空间资源开发装备,包括:深海空间站和海洋大型浮式结构物。
  三是综合试验检测平台,包括:数值水池、海洋工程装备海上试验场。
  四是高技术船舶,发展的重点:一是实现产品绿色化智能化,二是实现产品结构的高端化。具体包括:高技术高附加值船舶、超级节能环保船舶、智能船舶领域。
  五是核心配套设备,包括:动力系统、机电控制设备、海工装备专用设备和水下生产系统及关键设备。

上一条:赫伯罗特与阿拉伯轮船正式完成合并 下一条:【市场报告】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双周报(5.15-5.29)——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张永锋 郑静文 严以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