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6日    来源:学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2024年4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A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陶韶菁出席会议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平主持会议。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与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等120多人参会。

 会上,陈建平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促就业黄金期,大力开展2024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按照国家与省市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兜牢底线的就业工作主基调,以就业育人为根本,以观念引导为主线,以拓展岗位为支撑,以指导服务为抓手,全力以赴促就业,一要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全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鼓励毕业生加入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二要合理引导毕业生利用政策性岗位实现就业,鼓励毕业生积极报名基层就业项目,积极配合做好征兵工作;三要深入实施就业育人工程,全面启动2024年“展翅计划”广航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四要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五要完善就业监测与评价反馈机制,做实就业信息填报工作;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落实校院两级就业“一把手”工程,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陶韶菁作了动员讲话。她深情分享了辅导员及团委等学生工作经历,生动阐述了“以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服务理念,强调一线辅导员、就业工作等学工队伍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学生工作要有温度,要与学生共情共鸣,引导青年学子确立人生目标、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她充分肯定各学院各部门深入开展“三全育人”“全员参与”共同推进就业工作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努力奋进,确保完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陶韶菁强调,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群策群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校就业工作稳定有序。

 在会议交流发言中,校党委委员、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海航作了就业工作报告。他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往年同期数据对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问题及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简要说明。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等3个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在学院设置专职毕业班辅导员、在重要资讯平台获取和推荐就业信息、落实落细全员参与机制和充分挖掘校友资源促就业等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初审:学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梁  健

                            复审:学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海航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我校牵头承担的“2024年省海洋六大产业专项资金项目【海上风电专题项目】”首次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明确路径阶段 锚定任务目标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陶韶菁一行赴信通与土木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