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明确路径阶段 锚定任务目标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陶韶菁一行赴信通与土木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6日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

 3月29日至4月9日,校党委陶韶菁书记携队先后深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调研指导,与学院干部师生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建设的路径与抓手。

 在信通学院,陶韶菁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关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师生代表围绕科研管理、流程制度、考核机制、校企合作、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具体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陶韶菁指出,广大干部师生要紧紧围绕“建设更美校园、打造更强团队、力争更善作为”的发展战略,主动出击聚力奋进,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是要着力建设更美的校园环境、更活泼的校园文化,营造更浓郁的学术氛围,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的育人环境;二是打造更强的教学科研团队,聚焦教学科研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以标志性成果为抓手制定落实三年攻坚计划,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争取以更强的信通建设融入高质量的广航发展;三是要力争更善作为,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和未来需求趋势,以学校的双引擎发展战略为指引,积极推进各项制度的改革完善,推动专业链与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为科技创新增添动力,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活力。

1529F

    在土木学院,通过认真听取学院基层党建、教学科研、毕业就业、困难问题、思路举措等方面的进展与成效,充分讨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的路径与抓手,与会干部师生聚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筹建广州交通大学“双引擎”,在学科专业提质增效、教风学风提升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科研创新纵深推进、毕业就业高质量推进等方面明确了发展思路,达成了一致共识。

陶韶菁强调,广大干部师生要切实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凝聚建设发展的共识,全面激发团结奋进的合力。高质量发展是兴校强校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困难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树立发展自信、明确发展阶段、理清发展路径、构建发展格局。立足当前发展实际,着眼未来发展目标,学校将以顶层设计为抓手,尽快梳理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凝聚合力,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F7E1

立足当下,面向未来,陶韶菁勉励学院干部师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输、勇争先”的主人翁精神,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以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发展,成为广州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

副校长唐强荣,校纪委书记陆志英,副校长张劲文、陈建平以及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信通、土木学院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交流。

           初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黄飞江、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彭  峰

           复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王宏伟、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刘向阳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