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百行动”航海文化系列活动之二】文化赋能县域发展 航海家走进乡镇小学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6日    来源: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

为有效推进结对共建“双百行动”“百千万工程”落实落地,4月10日,学校党委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任志福与海运学院党委书记、驻开平“双百行动”服务队队长张海波、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闵金卫一行组成调研组及宣讲队赴开平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赴赤坎镇中心小学开展航海科普进校园活动,并到赤坎镇和塘口镇深入调研。

在赤坎镇中心小学报告厅,小学四--六年级的全体学生近300人前来收听,座无虚席。资深航海专家闵金卫副教授以“一路向南——300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为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热闹的航海科普讲座,讲解了海洋国土知识、东海与南海海洋权益及树立海洋意识等科普知识。在讲座过程中,闵老师领着孩子们追根溯源,了解了古今中外的航海历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高举小手与老师互动,俨然一群小小探险家。活动中,学生通过互动问答激发思考,一步步打开他们对古代航海的认知,了解中华民族持续开展海洋探索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他们的心中撒播乘风破浪、建设海洋强国的梦想。直至讲座结束,学生们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开,追着老师解疑答惑。学生梁凯翔说:“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认识到许多航海知识,我希望下次也能参加这么好的活动。我决定长大以后,要为中国航海作出应有贡献。”根据双方共建教育实践基地的初衷,我校航海科普宣讲队深入校园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激励青少年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传承新时代航海文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相信这场精彩纷呈的航海科普活动,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探索未来的种子,持续引领青少年在海洋强国建设中海阔天空任我飞、纵横四海尽深耕。

当天,调研组在开平市委宣传部、塘口镇委、赤坎镇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塘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赤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开平市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开展等情况,商讨科普阵地“航海侨乡文化馆”建设工作。

接下来,在开平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党委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将结合开平所需、学院所能,深入开展航海科普进校园活动,推动科普阵地“航海侨乡文化馆”建设,打造“双百行动”之广航样板,为助力开平“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初审: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黄鹏举

                               复审:学工部、创新创业学院陈海航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凝聚共识、踔厉奋发 广州航海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