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轮机工程学院海洋材料团队路金林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轮机工程学院 供稿)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我校轮机工程学院《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路金林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这是尹衍升教授引领的海洋材料学术团队获得的又一可喜成果。


BE7A


路金林教授于2021年6月加入我校《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重点实验室。路教授博士、博士后均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辽宁科技大学工作期间获评博士生导师,被聘为三级教授,并获得“辽宁省特聘教授”人才称号及项目资助(相当于广东省珠江学者层次),获得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宝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任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新能源材料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委员会委员。截至目前,路教授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辽宁省高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1项以及其它省部级课题共计10余项;参编英文专著1部(美国CRC出版社出版),发表了6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获批中国发明专利10多项。路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中有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论文奖等。


2C970

路教授对我校《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并获批做出了重要贡献。自入职以来,路教授以广州航海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5篇(其中2篇一区、1篇二区);以我校为第一单位提交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



海洋工程装备材料团队是我校筹建广州交通大学以来成功引进的第一支高水平科研团队。引进两年来,该团队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下、在各职能部门及相关院系支持下发展迅速,取得了喜人的进展,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2021年9月,在激烈竞争中该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广东省《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立项,为我校科研团队建设获得校级以上科研纵向平台开了先河,这一平台的获得将为我校海、陆、空、轨交通运输学科建设及科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并提供材料与装备研发基础支撑。

上一条:我校与凤凰国际教育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下一条:扬帆起航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