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扬帆起航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武装部 供稿)扬帆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9月16日上午,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黄埔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等校领导,黄埔区人民武装部段警部长,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武装部部长黄毅主持。

大会从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军乐,军训团11个分列式方队依次从主席台走过,军体拳方队、擒敌拳方队、短棍术方队轮番上阵展示,他们精神抖擞、口号嘹亮、动作干练、气宇轩昂,彰显着新时代的广航青年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的精神气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向承训部队赠送“军民鱼水情深,共育航海英才”牌匾,与会校领导与段部长一起为军训期间表现优异的9个优秀方队和248名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在大会上发表“慎独笃行,众行矢志”主题总结讲话,向顺利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的2022级学生表示祝贺,对承训单位的支持和军训团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邹书记、校长指出:军训首先是一堂国防教育课,同学们要强化国防意识,牢固树立“科技强军”思想;军训也是一堂意志磨练课,见证了同学们走出“舒适圈”的勇气和面对困难考验的坚毅;军训还是一堂大学适应课,帮助大家更好地调整心态、转变角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状态,顺利融入大学学习生活。 

邹书记、校长在讲话中寄语新生:一是有所守,慎独以修身。希望同学们向内求索,自律自重,自省自警,加强道德修养,守好身心健康,守住法律和纪律的底线,守护向善向美的初心,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二是有所为,笃行以致远。希望同学们珍惜所处的伟大时代,珍惜韶华,勇担重任,知行合一,用实干擦亮人生底色,以奋斗厚实人生根基。三是有所依,众行以聚力。希望同学们在集体中涵养品格、习得宽容、懂得合作、坚定志向,结实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相互激励扶持、共同进步。四是有所信,立志以成才。青年学生心中应有理想、有壮志;脚下应有方向、有力量,自觉肩负使命,响应时代号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十二天的军训虽疲惫了身体,却磨练了意志、增强了体魄,时光虽短,却足够熠熠生辉。2022级新生以丰硕的军训成果、鲜亮的军训底色,向党报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此间少年,犹是风华正茂!祝愿2022级全体新生以广州航海学院为新的起点,扬帆起航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

       

       

       

上一条:我校轮机工程学院海洋材料团队路金林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下一条:《羊城晚报》理论版刊登我校林少栋老师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