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

【纪委(监察专员办)供稿】6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招乐辉主持召开校纪委2021年第3次委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文件精神,布置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闵金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我校科研创新发展的指导意义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贾文武传达了《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同级监督的八项措施>的通知》精神。招乐辉同志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要加强对所管理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上级“一把手”必须抓好下级“一把手”;强调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关键在党委会,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党忠诚,践行党的性质宗旨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强化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16A35

会议布置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纪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疫情常态化防控专班工作组负责人胡命杰汇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招乐辉强调,工作专班和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校园进出管理、教学活动管理、宿舍管理和食堂用餐管理、防控物资管理,有针对性做好毕业班学生管理,“黄码”学生的集中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坚持靠前监督、主动作为,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下好疫情监督“先手棋”;要严格工作纪律,坚决守好疫情监督“责任田”;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用好疫情监督“组合拳”;要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带头遵守和自觉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审议学校2020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德会议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校纪委议事规则和相关工作制度。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带队到琶洲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批新增七个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