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带队到琶洲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琶洲校区供稿)6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在纪委副书记方立农陪同下到琶洲校区检查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琶洲校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班子成员围绕校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本科办学水平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等作了专题汇报。琶洲校区后勤、学工、保卫、教务等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并对校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下旬广州市疫情出现反弹,琶洲校区按照广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好做实疫情防控,一是做好日常管理,严控校门进出,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与服务,监控师生员工健康。二是按照“应接尽接、稳妥实压、压茬推进”的原则,主动联系属地防控部门,建立疫苗接种的绿色通道,扎实有序地推进师生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并积极争取校内设点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全员三次核酸检测,构建校园安全屏障,全力以赴确保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进行。

对此,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琶洲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认为琶洲校区工作比较到位、较有成效,在传达上级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基础上,招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继续抓紧抓实,师生员工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非必要不外出不离穗的要求做好师生员工的工作、抓好落实。二是严把校门关,做好外来公务人员进校的报备和验健康码、测温。三是要不断完善校区的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属地的沟通协调工作。四是克服麻痹思想,严格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师生的请销假制度。五是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准备。六是疫情期间做好物资储备及保障工作,统筹考虑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与考试;做好舆情管控工作,引导学生提高网络信息甄别能力,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结合校区实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七是要根据学校的要求,扎实抓好本科办学水平合格评估整改工作。

招副书记强调,琶洲校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下好“先手棋”,守好“责任田”,严格按照上级及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认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要求辅导员明确定位,扎实履职尽责,要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执行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完成好学校交给的任务。


上一条:海珠区副区长王玉琴带队到琶洲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