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学校领导关心慰问抗疫一线辅导员

(学工部供稿)随着毕业生分批返校工作顺利完成,6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携学工部临时负责人黄震艺、学工部副部长邱必谦赴各二级学院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辅导员。招副书记对全体辅导员在此次学生返校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疫情暴发以来,全体辅导员一直坚守岗位,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扎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筑牢抗疫防线确保学生健康安全,为毕业生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招副书记指出,疫情是一场大考,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学生返校任务仍然艰巨,希望辅导员们继续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复学防疫战线。招副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0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作为一线辅导员,要精准掌握毕业班学生的就业需求,主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拓展渠道、创造机会,对存在就业困难的学生及时开展帮扶;排查学生是否存在心理或情绪不稳定情形,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档案整理和寄送工作,强化综合施策、精准帮扶、群策群力,全力打好学生就业攻坚战。

 

在海运学院、轮机学院慰问现场,招副书记希望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四个从严”要求,认真总结半军事管理取得的阶段性经验,凝练出理论成果,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把学生培养成为政治坚定、知识广博、作风过硬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校领导逐一走访各二级学院,看望慰问全体辅导员,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工作第一线的骨干力量,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担当作为的良好传统,继续坚守岗位,时刻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下一条:【防控疫情】校领导亲切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后勤工作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