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控疫情】广州航海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共同迎接新一批返校学生

35FC0

    (党委宣传部供稿)6月10日,广州天气晴朗,艳阳高照,经过前晚滂沱大雨的冲洗后,空气显得格外新鲜。这一天,学校迎来了第三期第7批学生返校高峰。按照计划,当天一共有1142人返校学生。在学校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各赴岗位提前做好迎接返校学生的各项工作——搬桌摆凳,放置物品,“安营扎寨”,帮助学生完成登记信息、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人员发放爱心健康包、毕业证书等返校系列手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人员用真诚、微笑与汗水热情地服务每位返校学生和陪同家长,为他们排忧解难,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副校长毕修颖等校领导亲自来到学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当看到现场许多同学顶着烈日、有序排队办理返校手续的时候,邹校长立即决定、亲自带领现场党员干部搬动几个帐篷,给现场同学遮挡太阳——尽管同学们并不知道这几位给他们搬来帐篷遮挡太阳的人,竟然是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随后,邹校长和招副书记、毕副校长等领导,亲切慰问了返校学生及陪同返校家长,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主动求职就业。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党员干部教职工们的共同努力下,当天1000多名学生顺利返校、接受核酸检测采集。为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在学生返校报到的前晚,正当教职员工紧锣密鼓布置现场时,狂风大雨突然来袭,大家毫不退缩,顶风冒雨完成各项任务。现场已摆设好的帐篷还来不及进一步加固,在风雨最凶猛之时,有被掀翻的风险,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用双手抓紧帐篷顶部,用身体重量来抵挡风雨,终于稳住帐篷,他们以血肉身躯为学生返校工作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截至目前,学生返校工作平稳安全、井然有序,且每一位返校学生的核酸测试采集结果都是阴性。按照学校布置,至6月18日,学校所有毕业生共4550人将返校办理毕业手续,领取毕业证书,积极参加就业招聘、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20日至8月30日本科非毕业生拟分5批返校报到。

 

 

上一条:【防控疫情】毕业季:你们回来就是最美的风景 下一条:【防控疫情】海运学院召开航海技术17级谈心谈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