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创业追梦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创业追梦人 >> 正文
广东邦鑫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达荣

 

  刘达荣,男,1974年6月生,广东韶关人,高级工程师。现任广东邦鑫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达荣1994年毕业于原交通部广州航务工程学校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2005年取得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取得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硕士学位。

 1994年至2004年,刘达荣就职于交通部广州航道局,历任技术员、项目经理。十年的工作生涯,让他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和行业资源。2004年2月,刘达荣创办广州邦鑫测绘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进入测绘领域的民营企业;公司于2014年完成股份制改造,更名为“广东邦鑫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1月5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

 广东邦鑫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海洋大数据运营为核心业务的综合甲级地理信息服务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存储、加工运用、运营决策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目前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六家分公司,业务遍布广东、广西、海南、浙江、辽宁等沿海省市,并沿“一带一路”向国际市场进军。

 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兼具地理信息系统工程甲级资质和海洋测绘甲级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专注于海洋、港口、水利、交通、地籍国土等领域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GIS)研发运营、综合勘测数据采集及设计咨询服务,积累了海量的港口航道水文、沿海海域湾区等基础数据,构建起“基础数据采集与加工、信息集成管理与应用、资源共享运营与维护”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形成了立足智慧地理信息产业,面向海洋、港口、水利、交通等领域全方位发展的业务格局。

 公司基于在海洋港口地理信息领域的传统优势和深厚技术沉淀,整合地理信息系统、三维仿真GPRS/GSM通讯等技术,对海域湾区近岸资源、港口码头设施现状、海底地形地貌地质、潮汐水深等进行三维数据建库展示。先后开发了“智慧港口设施管理系统”、“海洋动态监管平台”、“港口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综合管理系统”等十多个地理信息产品,广泛应用于广州港、茂名港、珠海港、湛江港、惠州港等大型港口,为海洋港口管理部门、码头运营及涉海用海单位提供资源管理、应急指挥、安全通航、安全调度及监控、决策分析、规划设计、运营维护等一体化管理服务。公司已取得18项软件著作权,多项地理信息产品填补了行业技术空白,荣获国家地理信息产业科技进步奖。

 刘达荣深知,邦鑫的发展离不开行业的繁荣兴盛,所以他始终以“服务行业,共享共赢”为己任,通过整合业内技术、人才、装备等优势资源,与行业骨干单位共商、共建、共享行业资源协作平台——中国勘测联合网,在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的指导下总体策划举办了国内顶尖的“中国海洋勘测新丝路高峰论坛”、“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南沙)圆桌峰会”,并发起成立中国海洋勘测联盟。公司积极助推行业互联互通、共享共赢,共同牵手央企资源,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发力海外市场,逐步形成布局全国、走向世界的行业技术交流与协作高端平台。

 在13年的自主创业奋斗历程中,刘达荣不仅注重企业业绩的提升,还大力建设企业文化,用实际行动解读“以人为本,实干兴邦”企业理念的深刻内涵,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的事业型团队,在行业中获得广泛认可和信赖。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公司将牢牢把握国家“民族复兴”、“一带一路”、“海洋强国”、“智慧中国”等战略机遇,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实干兴邦”核心价值,积极践行共享共赢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司在海洋港口地理信息领域的技术、资源优势,与中国地理信息行业伙伴一起努力,全力打造中国地理信息事业平台,用智慧改变世界,靠创新实现梦想。

 

下一条:广东航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