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青春之歌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青春之歌 >> 正文
哲学就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冯朗同学学习经验介绍

 

冯朗,男,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交运国航131班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内组织,港航学院党支部成员,港航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娱部主持组成员,班级指挥员,校英语联盟成员。曾获“优秀班干部”称号、广州航海学院“海啸杯”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最佳发音奖”、“最佳辩手奖”。2017年考入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认清自己,找准方向

    苏格拉底说:“认识你自己。”每个人都独一无二,正如矛盾具有特殊性,人需要清楚地认识自己,才能找准前进的方向。在选择考研这条道路的时候,我综合考虑了自己的性格特点、思维模式、兴趣爱好以及家庭条件等因素,才最终决定跨专业考研。既然是跨专业,就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且有强烈兴趣的专业,因此我也在前期花了大量时间去了解想报考的专业和院校。其实我个人倾向于从事教育或行政方面的工作,而这些行业的从业要求目前普遍都是要求达到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那么,对我而言,考研是改变自己专业出身和提升学历层次的最后机会。

持之以恒,量变促成质变

一旦决定考研,就要以坚定的意志和积极的心态来备考,“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正确的学习态度能促使自己更有效地复习。

备考的计划难免会与个人的社会工作、本科课程安排相冲突,这时候我会分清主次矛盾,在完成本科学业的基础上,为考研留出充分的复习时间和精力。

一副健康的身体是考研的本钱,是成功考研的“内因”;一位有责任心的考研伙伴是成功考研的促进因素,是“外因”,良好的备考过程则需要内外因共同发挥作用。

足够的“量”的积累才会促成“质”的飞跃。考研和高考不同,并不一定每天都有老师的督促和辅导,也不是身边的所有同学都与你一路同行,因此必须要坚持自觉完成自己每个阶段的复习任务,不断地积累知识量,直到考试结束。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考研路上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比如在研究考研历年真题时,由于每年真题的难度不同,可能会出现上一套真题只错两三道选择题,但下一套又错了七八道的情况,这种波动会让自信心受到打击,对自己的答题能力产生怀疑进而打起退堂鼓。这时候应当鼓起勇气,继续研究答案为什么对、错误选项有什么陷阱,这样你会逐渐发现考研真题的选项设置还是有一定套路可循,从而提升自己的辨别能力,不再掉进出题人故意设下的“陷阱”。

今天,我已经告别广航,告别大学本科四年的时光。在此,我衷心感谢在校期间老师、中队和同学们为我带来的美好回忆,我将带着这段经历,勇敢踏上研究生的旅程。最后,祝愿母校不断繁荣壮大,在今后的日子里铸就新的辉煌!

 

 

上一条:质量监督出成效 奉献西藏见真情——记广东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刘峰 下一条:有志者,事竟成----王永鹏学习经验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