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青春之歌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青春之歌 >> 正文
有志者,事竟成----王永鹏学习经验介绍

 

王永鹏,男,汉族,中共党员,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曾获“优秀团员”称号,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歌唱类甲组三等奖,广东省采购师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和最佳谈判手奖;于2017年考上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专业是交通运输工程。

如果说高考是人生中的一道坎,那么考研也是人生中一道重要的坎。我在这次考研复习中成长了许多。在时间的掌控上,在经历了考研之后,我比以往更加会高效的利用时间,我把一天要做的事或者一周、一个月要做的事情,按照ABC三个层次来做,A是优先,B是重要但不紧急,C是既不重要也不紧急,这样做下来,我把时间都花在了有意义的事情之上。这也让我在复习的时候有轻重缓急之分,做其他事也一样。我的数学比较差,所以我的复习策略完全是围绕着我的数学而进行的。学会抓住重点,这在以后做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时会更加游刃有余。

在考研期间,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与人团结合作的好处,学会协作,事情往往会事半功倍,由于我数学不太好,我时常会请教别的同学,一道数学题如果没有同学的指引,可能会让我花费多一个下午的时间去研究这个问题,此外,我也和宿舍的同学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能配合我的作息时间,这让我在考研的时候有了一个充足的睡眠。

考研路上最重要的就是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坚持下去,你会发现所有的难题,在第二天就解决了,考研就像是在弹簧压缩的时候,坚持的越久,弹得越高。

最后一点就是要严于律己,考研和高考相比,内容要比高考简单,其难在自律。因为考研路上你是一个人在战斗,所有问题都要你一个人解决,你考虑的东西不再像高考那样只是学习,你还要自己解决所有的后勤保障,许多琐碎的事情会让你应接不暇,会分散你的注意力,所以要严格要求自己,处理好其他事情,不要让其他无关学习的事影响自己。

我一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希望各位同学一定要坚持自己志向,并为之努力,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上一条:哲学就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冯朗同学学习经验介绍 下一条:重在自律 贵在自律----记港航学院交运17届毕业生曾华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