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青春之歌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青春之歌 >> 正文
质量监督出成效 奉献西藏见真情——记广东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刘峰

    

      刘峰,江西鄱阳人,1978年出生,1996年7月毕业于我校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2013年7月被选派代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参加为期三年的广东省第七批援藏工作,任西藏林芝地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

     参加工作至今,刘峰先后担任过交通厅团委委员、交通厅质监站团委书记、港航监督室副主任、地市站督导室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等职务,主要从事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以及综合行政管理等工作。2005年被选派代表广东省交通厅,参加广东省委组织的“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自毕业以来,刘峰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加强学习,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围绕交通中心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均能任劳任怨,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被交通运输部评为“九五”和“十五”期间全国内河建设先进个人,被广东省委组织部评为全省“优秀驻村干部”,2013年被广东省记公务员三等功,并多次被广东省直工委、省交通运输厅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

     在监督水运工程质量工作期间,刘峰克服人员少、项目多、任务重等困难,努力提高全省水运工程质量,确保全省水运工程一方平安,先后负责质量监督的大中型水运工程共32项。水运项目工期长,投资小,水下项目看不见,摸不着,与公路相比效益不明显,刘峰根据水运工程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有效监督,及时发现质量问题,消除质量隐患,把住关键工程质量关,为工程的交竣工验收质量鉴定和指导施工提供了科学依据。

在督导地市质监站工作期间,刘峰跑遍了全省24个地市公路、水运质监站,收集了各地市质监站的基本信息,摸清了各地市站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取消质量监督收费后各地市站的应对措施、机构改革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思路,组织全省质监人员培训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督导效果,为今后有效开展督导工作打下了基础。

     2013年7月,刘峰被选派参加广东省第七批援藏工作,进藏工作后,刘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以及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高原缺氧等困难,情系西藏,奉献西藏,迅速适应高原环境,扎实开展了各项援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作为航海学子,刘峰毕业至今,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交通行业优势,情系母校,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在从事工程质量监督和援藏工作期间,均能发挥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交通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扎根基层 逐梦青春|我的西部青春故事----17届交通运输(国际航运)毕业生莫洁明林芝志愿服务实录 下一条:哲学就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冯朗同学学习经验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