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青春之歌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青春之歌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丹漆随梦”四人书画篆刻展

    梦执丹漆追前贤,铁书翰墨耀雅堂。近日,由我校沁墨阁书画协会主办的“丹漆随梦”四人书画篆刻展在文理楼美术馆圆满落幕,展期为5月19日~25日。本次展品的四位作者李一先、李韦潮、罗伟凯、冯国安均是我校在校学生,在各类书画比赛中屡获佳绩。艺术设计学院对本次书画展给予了多方面指导和大力支持。

   5月19日下午书画展的开展仪式在校美术馆前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珠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麦录校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河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泽雄校友,广州穗林报关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堪坚校友,广州英杰尔科技有限公司张超总经理、黄敬滔教授,以及我校图书馆、轮机工程学院、校团委、校友办、学工部、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老师和200多名书画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书画协会的创始人周堪坚校友回忆了18年前创办书画协会的经历,并对本次书画展表示由衷的祝贺,希望四位作者不忘初心,坚持学习书画艺术。张超总经理也表示将继续支持此类活动,为弘扬传统文化做贡献。随后,嘉宾们在四位作者的陪同下参观了作品展,麦录、陈泽雄等几位校友亦对作品逐一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这次展览也吸引了广州各高校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5月21日,沁墨阁书画协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高校书画交流会,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28所高校的书画类社团近300人来我校参与交流,四位作者精心准备的作品也赢得了校内外书画爱好者的广泛赞誉。5月24日,加拿大乔治亚学院的学生到访我校,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书画展,现场学写毛笔字。

  沁墨阁书画协会是我校优秀社团的代表之一,连续两年荣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称号。四人书画篆刻展展示了我校社团风采,弘扬了传统文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素养,提高了学生艺术审美情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越努力 越幸运——记“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陈木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