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学人视界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学人视界 >> 正文
《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我校占毅博士的理论文章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占毅博士的理论文章《红色基因: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在《光明日报》2017年5月18日11版(理论版)发表,全文约2300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者结合自己多年的潜心研究,认为红色基因特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所创造并孕育而成的一种特殊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它诞生和淬炼于血与火的革命岁月,发展和丰富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时期,既有物质形态,又有精神形态。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从延安精神到西柏坡精神,从长征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红色基因犹如一根红线贯穿其中。红色基因折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家国情怀和价值诉求,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进的文化引擎,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05/18/nw.D110000gmrb_20170518_4-11.htm?div=-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