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创业咨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创新创业经验进班级”巡讲活动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供稿“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下,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要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训练氛围,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学术报告等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与创业意识,着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此,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了2017年度“创新创业经验进班级”巡讲活动,涉及学院各个专业年级1800余名学生,活动普及面达到100%。巡讲活动邀请了在往年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作为主讲嘉宾,针对不同年级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制定个性化的主题,分模块和类型进行了10场别开生面的巡讲,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回应。

 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船电141班的梁仲财同学,在全国西门子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佳绩,他结合自身两年多创新创业方面的科研、竞赛经历,鼓励各位师弟师妹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里立足专业,好好学习,为将来的个人发展积累经验、沉淀收获。

 轮机(陆)142班谢炳豪同学提出,要根据学科发展,把理论结合实际,深入发展专业创新课题,不断尝试;充分发掘学校已有资源,多跑实验室,把创新点运用到实际,不局限于理论,同时多参加校外创客资源寻求交流合作。

作为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轮机工程(陆上)141班的蔡志伟同学,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佳绩,他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趁着还年轻,多去尝试做一些会想、敢想,却一直不会、不敢做的事情,不要让这些美好的念想最终永远只是一个念想,那样你将感受不到任何美好,而创新创业就是一个可以感受美好的过程,也是一个逼着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变得优秀的过程。

 能动工程164班的郭润华同学,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佳绩,在全国3000多个参赛作品中,成为十个在颁奖仪式与公式进行现场签约的团队之一,已经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创业公司——绿意能动节能科技公司,他分享了自己从参加科研团队、进行科研训练、组队参加竞赛、组建创业公司、进驻创业基地等一系列的历程,形成典型的创新创业示范案例,以供同学们借鉴和学习。

 近几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中取得良好的成效,在各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将这些宝贵的参赛经验带到每个年级和班级,有助于促进良好班风学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使创新创业理念深入人心。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将继续依托科研优势,结合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培育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创新创业成果,提高创业项目科技含量,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



 

 

下一条:我校顺利举行2017广州航海学院“探索者”杯机器人障碍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