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牢记时代使命 主动融入创新

(外语学院供稿)为推动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于3月7日晚上组织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在文理楼514室观看学习主题为“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青马公开课”。

   视频紧紧围绕“点亮灯塔”、“灯塔之光”和“扬帆起航”三个主题展开。“点亮灯塔”环节,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郅强教授以《谁偷了我的奶酪》这一本书作为切入点,生动地为青年学子讲解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他从国家发展全局的角度解读我国关于创新发展的系列举动举措,引导青年学子要立足长远,聚焦国家所需,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全局战略“灯塔之光”环节,三位身处创新发展前沿的一线科研工作者受邀来与同学们分享他们自身“创新发展”的故事并且结合自身经历给予同学们宝贵的意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扬帆起航”环节,两位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青年大学生代表做主题演讲,向全省青年大学生发出号召,务必牢记时代赋予的创新使命,做到无愧于青春。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激励同学们勇往直前。

牢记时代使命 主动融入创新。通过观看录像,同学们深有感悟。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刻苦学习,要立足长远,聚焦国家所需,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全局战略,把创新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推动中国成为新一轮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使中国在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中立于不败之地。

上一条:牢记宗旨跟党走 不忘初心共前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团聚港航青年 绽放美丽青春”之观看《榜样3》纪录片心得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