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脚踏实地 积极进取

 

   林庆彬,男,汉,1996年6月15日出生,中共党员,广州航海学院海运学院航海技术152班学生大学期间获得了2016年09月“外研社”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广州航海学院“三等奖”、2017年06月校春季水运会学生组男子50米仰泳第五名、2017年04月2015~2016年度“校三好学生”称号、2015~2016年度“校十佳志愿者”称号、2015~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年12月海运学院党总支“我心向党演讲”比赛“一等奖”、2016~2017学年校三等奖学金、2017~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度海运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3月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顺利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

 该同学思想积极上进,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严格遵守校训校规。以下简要介绍该同学的情况。

 一、信念坚定 积极进取

 该同学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荣,入大学以来,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17年6月份,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新时代让新青年有新作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让他积极向上。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认同青年群体是伟大中国梦的追梦者及圆梦者,唯有统一思想和行动,做实干家,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该同学把理论学习付诸到实际的工作中,如在学生党支部内,协助书记做好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作为班长,在班级主题班会上与同学们分享其追求的思想学习心得,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引导身边的同学积极向上。

 二、刻苦勤奋 求真务实

 从进入大学起,他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他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当中,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按时按质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认真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写作、小品等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他自身参与的同时,也大力为同学们推荐学校各类文体比赛,鼓励同学报名参加,乐意与同学们共享资源,分享乐趣

 此外,积极参与院学生党支部内组织的学习活动“两学一做”的活动中,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他参与其中并荣获“我心向党”演讲比赛的一等奖,这也是对他在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党的理解等各个方面的肯定。

 严格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参与校内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不因为校内工作而落下学习。与此同时,参与老师的港珠澳大桥通航安全等科研工作,于此学会了很多他们在课本未能学到的知识,拓宽视野,而正因为有了这份严格的自我准则,他一次性通过了CET4、CET6,并多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等奖。

 三、勤恳工作 乐于服务

 在工作方面,他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一入学开始,他就担任班长一职。在平时的班级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协助老师辅导员做好班级对接,带领班级团建,学习先进知识理论,外出参观革命旧址、四六级考试模拟等等,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名干事,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内活动及校外志愿公益活动。校内积极参与文明早餐宣传、洗黑板、 “广马”、义教等活动,为学校焕发新活力,在校内形成效应,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感受乐趣;在校外,跟随社区党员进户送温暖,无论是慰问老战士,还是社区居民服务活动,都可以见到党员志愿者同志热心参与其中,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股中坚力量,让他对中国共产党这一优秀的组织产生了敬佩,更坚定了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有了这一份信心与决心以及学校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他字2017年5月获得了“校十佳志愿者”称号。

 在支部内,做好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等常规工作,让各项工作得以如期进行,也获得了学院的肯定,举行了多次支部大会、民主生活等;开展多样化的组织生活会,联合学校多个学生党支部支部开展交流活动,旨在提高支部成员积极性,强化工作效果,更好的为支部成员服务;协助优化院学生党支部党务协作人员的组织构架,并建立规章制度,保证院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对接顺畅;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型党支部等工作的前中后期材料整理与参与的各类评选工作中,他积极承担起工作并做好带头作用,协调并组织各小组同学参与其中。

 四、勤俭节约 严于律己

 在生活方面,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身为寝室的一员,又是学生干部,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同时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班级同学出现心理问题时,他都很乐意解开同学心扉,但他绝对保守同学间的秘密,深受同学们喜爱。

 党支部生活让他乐于其中,受到很多优秀党员前辈的熏陶,他积极向他们靠拢,在各个方面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无论是从社区的党员,还是在偏远山区的党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这是在新时代下,在他未来的就业生活下,在他目前的学生生活下,他值得去学的一份优良品质,戒骄戒躁,踏实工作,爱岗敬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该同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努力服务他人,走在同学前,为身边的同学服务,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走出学校为社会服务。

 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林庆彬同学会永远保持清零心态,更加努力,愈发沉稳的走下去,脚踏实地,用实力去创造更大的未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喜讯|我校2017届毕业生时旭天担任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员 下一条:诚诚恳恳 奋勇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