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挑战自我 成就人生——记校优秀学生干部奖获得者李伟

 

  李伟,广州航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电子电气工程14级学生,连续两年荣获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加入了就业辅助团队,在现参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他披荆斩棘,现已晋级至省级比赛。

四亭八当

     李伟认为,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大学有了很多各种各样的社团及各式各类的比赛。“大学工作也是属于学习的一部分。”李伟对待工作,同样抱着学习的态度,同时,在安排时间方面,李伟也有着很坚定的准则。“工作学习,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能提前安排好就可以不和其它事情冲突。”面对大学多彩的生活,李伟有着很强的时间观念,每一天他都会做好计划,做到四亭八当,即把所有事都安排得妥妥帖帖——今日事,今日毕。同时,在保证了充分的学习时间之余,李伟还挤出了一部分时间看书,跑步,以保持优良的身体素质。“没事也会出去工作,或者到处看看逛逛,大一大二经常泡图书馆。”不仅如此,李伟还参加了就业辅助团队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比赛成绩。同时,在学业上也收获丰硕的果实——连续两年斩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成为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

勿因迷茫而放弃拼搏

     “高中那时,英语没学好,特别是听力部分,导致高考没考好,并且现在英语四级还没过,但是我还在努力。”李伟说这句话时,说到前半句,可以从他的眼神中感受到他的遗憾,但说到后半句,又可以感受到他满满的拼搏精神。“补录到这个学校挺迷茫的,从高三那种那么约束有明确目标的生活,到现在的自由自在。”人的一生并非都是一帆风顺的,李伟坦言,一开始到大学的时候他很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开学时候,幸亏有师兄和中队长的开导,他才能结束迷茫期,找到人生的方向。”人生路并不是一条平坦没有一点坎坷的公路,更像是一条崎岖不平的山路,正如李伟,当我们感到迷茫时,不要畏惧,试着寻求他人帮助,找到人生方向,继续拼搏。

作为一个班干部

     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李伟笑了笑,说道,“我其实是那种在班里属于很腼腆,慢热,内向的学生,在大一时不会跟别人沟通,也不善于沟通。想做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首先就是要跟同学沟通好,协调好,营造好的学习氛围。”于是,为了改变自身腼腆的性格,挑战自己,李伟才决定竞选班干部。协调好班级成员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便是一个优秀干部应该做到的基本两点,而李伟做到了,成功地挑战了自己。“对待工作,我觉得我自己是属于那种认真负责的,接了的工作会按时、负责的做好,班里、 部门、中队长发下来的都会去努力认真做好。”因为有着这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李伟能够真正做到尽职尽责,拿到校学生优秀干部奖,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平凡的世界

     “我最喜欢的一篇小说便是《平凡的世界》,路遥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当代作家之一。”即使高考失利,即使补录后深感迷茫,李伟也并没有因此放弃积极的生活,自暴自弃,而是在他平凡的世界里活出一片光彩。可以看出,李伟有着像平凡的世界里孙少平一般坚定的意志力。对于师弟师妹,李伟用他的亲身经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大一大二,可以在自己喜欢的方面定个目标和计划,并坚持下来,等到了大三你会发现你收获挺多的。重要的是坚持下来。”谈起未来,李伟也已有了明确的目标——找工作,了解就业方向的相关信息,然后做出完整的就业规划。有了计划便是成功的一半!笔者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只是这平凡世界里一位平凡的存在,但只要有李伟那不断前行的决心和毅力,每个人都会是平凡世界的主角。

 

上一条:努力编织光辉岁月 自信汇成七彩人生 下一条:越努力 越幸运----记2016-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陈木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