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努力编织光辉岁月 自信汇成七彩人生

 

陈虹乔,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来自信通学院通信工程152班,担任纠察队副队长。曾荣获“校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年度五四表彰评选的优秀团干”“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广东省三等奖”等等。

大学是一个人的重要成长阶段

在大学生活中,陈虹乔同学始终用一颗善良真诚的心,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与喜欢。在学习生活上,她遇到过不少困难挫折,尽管如此,她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坚强自立、自强奋进,从不气馁,不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虽然有时候脚下的路不好走,但是,她始终坚信生活还是充满阳光,自己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在身边人的影响之下,陈同学学到了不少东西,不仅仅是思想和学习上的提高,更多的是生活中的为人处世,促使她不断成长。在我们采访的过程中发现,她一直以一个严于律己、高度负责、力求更好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陈同学积极上进,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党校培训以及自身努力,认真学习有关党的知识,特别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表现突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在2015-2016年度五四表彰评选中被评为“优秀团干”,并在2015年10月12日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于大二第一学期被推选参加党校培训,上课时她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以优良的成绩顺利结业,努力争取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她时刻牢记要学习党的的先进性,为人民服务,并且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监督。

越努力,越幸运

在学习上,陈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成绩优良,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认可。“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她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对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能力做出了严格的要求。她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同学请教,并提出疑问和自己的见解。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多次获得奖励,在2015年10月曾获得“国家助学金”;在2016年10月曾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在2016年12月曾获得 “国家励志奖学金。” 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她深知学习永无止境,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她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她还不断地通过阅读增长知识,提高和完善自我,在2016年9月12日-14日的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荣获广东省“三等奖”,在此同时,她积极准备英语相关等级考试,学习热情和进度始终与成绩同步提高。

努力做到更好

让优秀成为习惯,做最好的自己。陈同学不仅对待学习认真,在生活中也尽己所能,努力做到更好。在担任宿舍长一职中,她时刻营造宿舍是我家的氛围,分配好宿舍的值日工作,了解舍友的喜好,主动关心同学。在工作方面,她对工作有一种执着,一旦参与其中,就要尽全力将其做好。在班级,与同学关系融洽,待人真诚,善良友爱;积极配合中队长工作,努力完成中队长交代的任务。同时,作为一名校纠察队副队长,平时刻苦训练,积极参加工作,维护学校的校风、校纪,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带领好大一的师弟师妹们,为纠察队的队员们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她耕耘着一片清新的天地,努力创造一个绚丽的人生。只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在耕耘中舔舐苦痛,收获幸福。要笑着生活。拾取成长的智慧。她相信在老师的关怀和自己的努力下自己的明天会更好。

努力编织光辉岁月,自信汇成七彩人生。这就是她的信条,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快乐的对待每一天,真诚的对每一个人,未来一定很美好。

 

上一条:全面发展自己 做走向世界的现代人 下一条:挑战自我 成就人生——记校优秀学生干部奖获得者李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