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航人物 >> 正文
全面发展自己 做走向世界的现代人

 

 蔡志伟,男,中共党员,广州航海学院2014级陆上轮机工程专业本科生。曾任校学生会文娱部委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委员等,现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连年获得校奖学金。2016年,荣获“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一等奖等荣誉。

在党团活动中发挥旗帜作用

 蔡志伟身为学生党员干部,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生活、学习、工作,还是在其他方面,都一直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为同学们树立了先锋模范的榜样。在担任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完善了支部工作人员的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党员的组织管理制度,并带头开展了挂钩党员制度,成功将学生党员职责一一落实到各专业班级,实现党员“一带多”、“一帮多”;积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热心普及党团知识,先后组织开展“端正校园考风考纪”、“文明教学楼”、“入党启蒙教育”、“红色经典阅读”等活动,收获良好反响;主力推动支部公众号建设,定期发表有关党团精神文明建设的推文,成功搭建起学院宣传党员风采和开展学生党员活动的平台。

在科研创新中绽放青春活力

 “梦想或许很遥远,但并非遥不可及,有时候多努力一点,成功的机会就比别人多一点。”为了实现科研创新梦,2016年,蔡志伟以“绿色环保、诚心诚意、节能减排、无限动力”为理念,在学校内组建了“绿意能动”创新创业团队。团队在随后参加的一系列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收获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6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一等奖、“攀登计划”重点项目、“广州市创新创业教育计划”重点项目。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相反,作为团队领袖,在奔波于各地比赛的过程当中,在与其他团队的交流比较之下,他深感自己知识面的匮乏和见识的浅薄,于是他不断从其它作品上汲取新鲜知识用于充实自身,带领团队不断做出新的突破。

在全面发展中找到新的自我

 “全面发展,做走向世界的现代人。” 这是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并不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不仅成绩优异,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还积极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展自己,周末常去图书馆给自己充电,汲取新鲜知识。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增强口语表达能力,他还成为了一名在线口语兼职老师,通过与世界各地的精英学子进行日常英语交流和英语配音,不但结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伙伴,同时也得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获得了学生的支持和肯定。

 学习之余,蔡志伟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作为学院男子篮球队的成员之一,随队获得2016年“校移动4G杯”篮球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他还在“院明信杯”辩论赛中有着突出表现,不仅带领班级在首次参赛便斩获第三名,同时也成功为自己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活动,活跃于各大组织之间。曾任校学生会文娱部委员,策划筹备了“第一届校园歌手大赛”,获得了不错的反响;曾任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委员,带领学院取得了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一的光荣称号;他还是军训标兵、校园主持人,先后获得党校培训的“优秀学员”、校学生会“优秀委员”、年度“优秀团干”及“三好学生标兵”等。另外,他也热心公益,积极响应各种公益组织的号召,不仅成功策划组织了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三下乡”扶贫调研活动,还带动身边的朋友以及班级里的同学参与捐款救助、看望敬老院老人以及义务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

在不断自省中寻求新的突破

 “过去即已过去,未来还需努力。” 蔡志伟为人低调谦逊、不喜攀比,喜欢以优秀的人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尽管在竞争的过程中失败了很多次,但他善于调整并始终坚信勤能补拙,即便稍有收获,他也不曾骄傲自满,因为他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大学两年来所收获的成就并没有让他故步自封,相反,在与更优秀的人进行比较的同时,在不断自我反省的过程当中,他深刻意识到自己仍存在不足。他虚心接受他人的指正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未来,也许会狼狈不堪,也许会赞誉满怀,但无论如何,他都会保持本心,努力向上,踏实前行,即使屡战屡败,也要像个巨人一样,继续战斗下去!

 

上一条:筑梦广航 点亮人生----记航海技术144郑彪同学 下一条:努力编织光辉岁月 自信汇成七彩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