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发展 >> 正文
国际航运知名企业介绍(二)

6、CMA CGM 达飞轮船

    达飞原名是CMA,就是Country Marine什么什么的(A代表什么忘了),但是现在达飞全称是CMA-CGM,怎么回事儿呢,是这样的。有帖子说达飞是法国公司,不错,但是达飞的老板是个黎巴嫩人,就是CGM公司的老板,CMA历史上欠了CGM很多钱,这样就被CGM收购了,但是在业界CMA的名声要大过CGM,所以新公司的名称为 CMA-CGM。达飞是一家F D型的欧洲公司,经营手段非常了得,这么说吧,当初在航运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20位班轮公司利润率和舱位使用率最高的都是达飞。另外,达飞在资本运作方面非常成功,除收购CMA之外,还表现在收购ANL(澳大利亚国家航运),但是其手段高就高在只收购了ANL干线业务,而偏港和支线业务ANL交由万荣船务打理,也就是只要肥肉,不要骨头。达飞在非洲航线也有优势,具体原因请在讲述达贸公司时看吧。

7、Canada Pacific 加拿大太平洋

    俗称CP,Canada Pacific,CP是加拿大最大的铁路运营公司,国有。这家公司十分挣钱,挣钱多了怎么办呢,当然不会像MSC那样去造船,MSC都不是正道来的,而且全是现金,CP就不用洗钱啊,于是就买船公司,先后买了Canada Shipping、TMM、Lykes三家,统称CP,但是在市场上又分别出现。对了,上述三家中文名称是加拿大航运、墨西哥轮船、莱克。CP中国区的总代表和副总代表都是中年女士,香港人,韵味十足。

8、PIL 太平船务

    新加坡太平船务和我国特别是我国交通部的关系十分之不一般。开放前,许多中国的船运不了的东西或到不了的的地方,都是通过交通部找到太平,由太平来做。所以开放之后太平是第一个拿到国内经营资质的资班轮公司。太平集团的业务分为三个部分,也就是三个子公司,一是航运公司,二是造箱厂(造集装箱),三是物流公司。太平也是家族公司,创业者什么什么老先生(忘了)把三个公司交给两个儿子经营。

9、OOCL 东方海外

    OOCL以前可不这么叫,最开始的名字叫金山轮船公司,创办人叫董浩云,可能大家都不认识,但董建华大家都认识把,董浩云就是他老爸,一九四七年,董浩云的船成为第一艘抵达大西洋彼岸及欧洲的中国商船。其后他以金山轮船公司的名义不断开拓定期客货运服务。 一九六九年,集装箱运输业兴起,金山轮船易名东方海外货柜航运。当时,“Victory”级船只只可运载三百个标准柜,根本不能与今天的超巴拿马型远洋集装箱船相提并论。2003年第二季度两艘特大船只的投入使用将使东方海外集装箱船只的最大吞吐量达到 7,700个标准箱。一九八二年,董浩云先生去世,其子董建华先生执掌东方海外的母公司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东方海外国际」)长达14年之久。一九九六年,董建华先生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后,其胞弟董建成先生便接任东方海外国际主席之职。

10、HANJIN 韩进

    90年代初,韩国才与我们建交,因此韩进93年才先后在中国的上海、天津、大连、青岛、北京等城市先后设立了其代表机构, 大力开展在中国的业务活动。不过,韩进仍然是最早进入中国航运市场为数不多的几家外国船公司的其中一个。韩进发展到今天,非常爽的一个动作那就是从 1997年成功的收购了德国的胜利航运公司80%的股权,胜利航运在欧洲地区有着完善的服务网络和忠实的客户群基础,如此,韩进就在地中海、欧洲航线上拥有了很大的优势,并且有了很大的实力和精力跟其他的船去火拼美线.实际上韩进海运只是韩进集团中的一部分,韩进集团以海运、陆运、空运作为其核心业务,继而集中于物流有关行业作多元化的发展,如今它已经成为一个运输机械和设备的制造商,也是一个资讯和通讯服务的供应者。

    大韩航空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名字吧,由于其与韩进集团的连系,大韩航空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集陆运-海运-空运为一体的货物运输公司。这就是他们之“空中桥梁(Sky Bridge)”独特的优势。“空中桥梁”是透过海,陆,空三种运输模式的合作体,提供破记录的接驳时间和优质的价格。透过韩进陆路运输公司,韩进船运公司及大韩航空的共同努力,此服务能节省高达65%的一般空运成本。现在这种”空中桥梁”为中国大陆和亚洲其他目的地,提供最短,最经济的路线。作为韩进集团航空运输部的先锋,大韩航空正努力成为二十一世纪世界顶尖级的航空公司之一。

上一条:国际航运知名企业介绍(一) 下一条:国际航运知名企业介绍(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