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携手同心共植六十春树 绿美校园喜迎甲子校庆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5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春回大地万物苏,正是一年添绿时。3月21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绿美广航”生态建设启动仪式暨2024年植树节植树活动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陶韶菁出席活动并致辞,全体校领导、黄埔校区各院(部)、机关各部门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陶韶菁指出,“绿美广航”植树活动有三重含义。首先,植树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倡议的贯彻与落实。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同向同行,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绿美广航”建设,共建美好家园。其次,植树活动是对学校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创建成绩的传承与延续。2017年学校获评广东省“文明校园”单位,2022年,学校被认定为“广东省绿色学校”。 今天各单位对60棵宫粉紫荆树的认领,这既是全体干部师生同心协力,积极推进绿色校园创建的决心,更是对学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内涵建设的认可,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建设继续丰富和践行下去。最后,植树活动是对航院建校60周年与推进广州交通大学筹建的纪念与祝福。全体干部师生代表一起种下60棵宫粉紫荆树,是对学校60年风雨兼程扎根航海教育、60年塑形铸魂培养高素质航运人才的纪念,也是对今后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双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推进广州交通大学筹建的祝福,正如宫粉紫荆的花语“阖家团圆,家业兴旺”一样。

 绿色是青春的颜色,是希望的颜色,更是奋斗的颜色。启动仪式上,陶韶菁深情号召大家,绿美广航,从你我开始,手植一抹绿,心伴共成林;希望广航,自奋斗中来,日积跬步,终将收获最美好的成长。学校未来的改革创新与发展建设,所有师生都将是参与者,践行者。让我们携手同心,从绿美广航做起,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起,从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做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后,师生分组行动,三五一群,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共同种下新的希望,静待花开,收获美好未来。






                                                        初审:党委宣传部 刘晔珍

                                                        复审:党委宣传部 马国华

                                                        审定:党委宣传部 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 马国华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究成果”征集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陶韶菁看望慰问老同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