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广州市政协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党委统战部 供稿)6月15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国主持召开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集中协商第1062号、第1068号、第1071号、第3071号、第3092号提案办理,我校致公党总支部主委、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副教授杨素梅作为市政协委员及提案主笔人参加座谈并发言。

其中由杨素梅主笔的第1068号提案是《关于推进数字港与空港、海港、铁路港联动赋能,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提案》,该提案分析了广州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构建广州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数字赋能的政策支持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的枢纽联运体系及智慧治理体系,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航运、航空和铁路枢纽”等四方面的建议。第1068号提案主办单位广州市发改委介绍了前期沟通工作和办理思路。针对提案建议,市发改委提出推动完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数字赋能政策体系,加快完善多式联运的服务网络,加快建设智慧高效的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加快建设智慧航空、航运和铁路枢纽等办理措施。

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名扬介绍了第1068号提案的提出背景和主要考虑,认为面向未来广州需要主动适应现代交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加快推进交通强市建设,以建设海、陆、空立体化、开放式、高效率交通体系为抓手,带动枢纽经济发展,以更高标准打造链接全球的现代化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李名扬主委还向市政协介绍了我校致公党总支部长期以来对港口、航运领域的持续关注,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提案的经验做法,潘建国副主席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条:学校成功召开2022年党建品牌创建研讨交流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致公党总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