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航学子在边疆践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团委、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当学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同志带领团委、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来到新疆看望“西部计划”志愿者时,真实地听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丁叠叠、路璐(15级国际航运业务管理专业)两位女生是19年毕业后我校第一批赴新疆从事志愿活动的学生,她们一年的服务期满后发现当地确实需要,就申请再延长一年,两年期满后发现新疆是祖国最需要她们的地方,便决定留下来工作。分别在交投集团和喀什福利院为祖国最西部的交通和福利事业奉献着青春,戈壁的风砂吹痛了她们的脸庞,但灿烂的笑容依然挂在脸上,她们说“能在祖国的最需要的地方服务,我们是非常幸运的”。

 

李燕婷(17级海事管理专业)是兵团三师44团小朋友们最亲爱的大姐姐,一年来与幼儿园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互相信任的友谊,孩子们舍不得她离开,燕婷便决定再留一年。潘嘉茵(17级法学专业)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从事志愿服务,地广人稀、资源丰富的新疆大地需要人守护与开发,嘉茵毅然决定再延长一年服务期限。王帅博(17级轮机工程专业)在喀什市委办做志愿服务,参加了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公务员考试,成绩已达到录取要求,很有可能留在新疆成为当地一名公务员。陈周莹(16级商务英语专业)已连续二年在兵团三师42团中学任英语教师,这个身材纤小的湛江姑娘在突如其来的沙尘暴面前十分镇静,宽慰老师说“一个小时就过去了”, 显然习以为常。她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与爱人一起为边疆的安全稳定和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她们说“这里的土地和孩子离不开我们,我们尽力多献出一些爱心”。

14FE7

8445C

FC10

林海丽、刘任(17级交通运输专业)分别在喀什和兵团一师开展志愿服务。海丽经历非常丰富,在深职院大一期间参军,是一名海军女兵,专升本来到我校,毕业后再到边疆历练,干脆利落的谈吐、飒爽英姿的身影,尽显军人本色。刘任在兵团基层乡镇工作,对当地物美价廉的土特产了如指掌,服务期满后他计划回到广州销售新疆的特产。他们说“回到广州就业创业后,要用爱心搭起两地的桥梁”。

  66F28

田野、魏双毅(16级轮机工程专业)经过“专招”分别来到伽师县、莎车县的乡镇就业,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分别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带领维族村民发展瓜果和巴旦姆坚果种植产业,在民族团结、共同富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说“边疆乡村振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2B3C6

7A86E

 蔡招热(15级交通运输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广州穗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我校团委学生干部,第一期“青马班”学员,过硬的思想政治品质深受单位信任,2020年3月派至广东援疆前指项目计划与产业处工作,与姜伟老师同机到达喀什。“5+2,白加黑”是他的工作常态,南疆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也有我校师生的汗水与付出。他说“三年援疆即将结束,对祖国边疆的发展永远关注”。

1A125

不论是志愿者、专招毕业生,还是援疆校友,他们都在遥远的边疆乐观地燃烧着青春,奉献着爱,广航学子的爱是“清澈的爱”,他们的付出“只为中国”!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我校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技能竞赛作品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