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我校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技能竞赛作品成果展

(学工处 供稿)仲夏时节,万物丰茂;青春激扬,意气风发。为进一步激励先进,发挥带头作用,激发广大师生参与技能竞赛的热情,更好地营造校园科技文化良好氛围,6月16日下午,大学生技能竞赛委员会在海燕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大学生技能竞赛作品成果展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副校长唐强荣出席大会,学工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公体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科研副院长,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黄毅主持。

唐强荣副校长宣读了《广州航海学院关于对2021年度大学生技能竞赛工作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获2021年大学生技能竞赛工作优秀组织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获2021年大学生技能竞赛成绩优秀奖。邹采荣书记、校长和唐强荣副校长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邹书记、校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21年大学生技能竞赛作品展的顺利举办和在大学生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的师生表示祝贺,对精心组织各项竞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回顾了学校在2021年度大学生技能竞赛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师生在2021年度大学生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成绩。邹书记、校长对后续大学生技能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全面育人为目标,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将大学生技能竞赛同“三全育人”教育工作全方位结合起来;二是以平台建设为基础,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形成老师尽力、朋辈助力、平台给力、学生努力的良好局面;三是以教育引导为核心,培育优秀的竞赛文化,涵养阳光健康、拼搏向上、公平竞争的校园竞赛文化。邹书记、校长对广大青年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蓄底气,踔厉奋发,增长才干;二是要硬骨气,创先争优,锐意进取;三是要长志气,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希望广大师生在新的征程上,以成绩为起点,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前行,纵深推进、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砥砺奋发建新功,乘势而上开新局,在大学生技能竞赛的舞台上倾情擘画未来,推动学校竞赛工作新格局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邹书记、校长带队观摩了2021年度大学生竞赛成果作品展。在观看实物模型展示时,邹书记、校长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参赛作品开发背景、项目意义、产品服务、项目进展等情况,并就作品的改进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师生们要通过大学生技能竞赛实现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将更多的竞赛作品成果转化成推动国家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有力武器和有效抓手。

 本次成果展以展板的形式对2021年我校大学生技能竞赛获奖情况及部分重点项目进行展出,涉及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类、学科知识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竞技类等四大类型。

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大学生技能竞赛长效机制。本次作品成果展,为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推进大学生创新思维训练、创造能力培养和创业能力提升,促进学生把技能竞赛转化为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的“内驱动力”,从而推动落实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要求。

 

 

 

上一条:广航学子在边疆践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年教职工气排球混合团体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