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领导来我校交流

(科研处供稿)12月1日上午,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副院长、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华率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工用钢研究室主任赵坦等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唐强荣副校长,严酷海洋环境装备与材料蚀损过程控制研究中心主任尹衍升,科研处、装备处、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47773

座谈会上,唐强荣副校长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尹衍升教授提出严酷海洋环境装备与材料蚀损过程控制研究中心与该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成立“深海及其极限环境材料蚀损控制联合重点实验室”的背景及重要战略意义。该重点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对接国家深海发展战略,填补万米深海工程材料研发平台空白,引领国家及广东深海领域特种材料研究方向,推动我国深海严酷环境特种结构与防护材料规模化研发,推动正在筹建的广州交通大学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

178E1

王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该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所依托单位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该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部于 2015 年9 月批准建设的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研究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坦教授具体介绍了该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十四五规划的项目概况、目标和发展趋势,以及深耕六大海工钢领域。

  通过充分交流和讨论,双方就建设联合重点实验室等达成了一致,讨论依托双方学科和实验室资源,合作开展研究,联合进行国家、地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相互访问和交流,积极申报2022年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等内容,这必将为我校科研与省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等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集美大学宁波大学航海专家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全国线上直播活动在广州航海学院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