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党政办公室供稿)9月11日上午,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邹采荣书记、招乐辉副书记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宣传部、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邹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10C3C

    邹书记听取轮机工程学院党委、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党委和航务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后,对各单位党委的工作尤其是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他指出,二级学院党建工作极为重要,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责任重大。在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带好班子,树立政绩,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政治合格、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社会需要的人才。邹书记要求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确保每学期与每一位教职工至少谈话一次,了解教职工工作与生活情况;要走进课堂,确保每学年对本单位每一位教师听课一次,了解教师授课及教书育人情况;要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他提出,今后要加强对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的考核工作,表扬先进,督促落后。

    邹书记强调,本学期各二级单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结合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大力开展《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二是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发表的重要文件精神;三是认真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四是落实学校党委即将发布的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有机结合工作清单,形成我校党建亮点品牌;五是继续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召开学校党建品牌建设研讨会,对标对表,大力推进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建设;六是高度重视,做实做细抓紧,坚决做好校园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七是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明确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及重要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八是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是继续努力做好就业工作,在我校就业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后,将我校就业率提升到新的高度;十是大力提升科研工作等其他工作。

    邹书记希望,各二级单位按照上级要求,不辱使命,更好更努力地履行职责,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87EF

    会上,招乐辉副书记就学生心理问题、基层党委换届、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等工作做出部署。党政办公室贾文武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要求。党委宣传部陈海航部长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及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委组织部陈雪芳部长就本学期组织学习安排和制止餐饮浪费及组织生活工作与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燕龙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了交流,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容柏青书记、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党委苏万春书记、航务工程学院党委刘向阳书记分别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和新学期工作计划。


 

上一条:教职工乒乓球运动入门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