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半军事管理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

(学工部、武装部供稿)93日下午,半军事管理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在黄埔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半军事管理领导小组成员、黄埔区人武部政委魏华以及黄埔区校友会会长张全慨出席了大会,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招乐辉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调整半军事管理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邹采荣书记郑重地向海运、轮机、船舶学院三位大队长授旗。张全慨校友回顾了当年在学校半军事管理中养成的良好素质让他在二十多年的社会博弈中受益匪浅。三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纷纷表态,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半军事管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吃苦耐劳、严谨求实。教师代表王立涛教授谈到,较高的综合素质是当代学生未来职业需求的基础和保障,而半军事管理正是提高综合素质的助推器。随后,魏华政委讲话。他指出,同学们必须认识到学校推进半军事管理的必要性与前瞻性,主动肩负起实现“强军梦”的重担,为强军兴军注入新鲜的血液。

最后,邹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大学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加强半军事管理既是适应未来学习、生活和工作的需要,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式发展,强化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懒惰、麻痹思想,纠正自由散漫的不良习气,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迎接挑战,磨炼意志。与平时生活相比,半军事管理是相对艰苦的。必须正视困难,迎接挑战,不要对半军事管理产生惧怕和畏难情绪;更不要简单理解半军管只是出操、队列操练和晚点名,这些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要把半军事管理看作是磨练意志、培养承受挫折能力和养成吃苦耐劳精神的大好机会。三是团结协作,互帮共勉。大学生活是一种特殊的集体生活,半军事管理就是要同学们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同心合力的团结意识,形成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1C5F

邹书记讲话

130A7

招副书记宣读《关于调整半军事管理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183A0

邹书记向半军事管理大队授旗

14917

黄埔区人武部魏华政委讲话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王立涛发言

168C6

黄埔校友会会长张全概发言

25C6A

奏唱校歌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广州市联合督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