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2020年教师线上教学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到“教师线上教、学生线上学”,学校出台了《广州航海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实施方案》,激励广大教师提升网络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理念,引导教师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线上教学水平与质量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会同教务处和校工会组织举办教师线上教学竞赛活动于五月下旬圆满落幕。

  本次线上教学竞赛活动分为院(部)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各院(部)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了各院(部)的自主性与创新性,广泛宣传、组织初赛活动,线上教学比赛形式灵活多样,参与教师量大面广,最终选拔12位选手参加学校线上教学竞赛决赛。

   线上教学竞赛决赛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开展,4月1729日历时两周,参赛教师通过腾讯课堂、雨课堂等平台进行45分钟的线上课堂教学。竞赛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在教学设计上体现出了对教材、学生和教法的精心准备;在课堂教学中授课脉络清晰、重难点突出,在学生学习活动的安排与指导、师生互动的设置等方面亮点频现。各参赛教师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结合自身教学风格特色,各展所长。专家评委从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线上教学资源建设以及线上教学总结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赵永叶老师获得本次线上教学竞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线上教学竞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参赛教师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及个人能力,同时也突破传统思维,紧抓线上教学特点,不断尝试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亮点,树立了线上教学示范标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线上教学质量。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志伟一行莅临我校琶洲校区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