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4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A楼六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党政工作作总结部署讲话,校领导及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参加会议。

10BFA

     邹书记、校长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他指出,校党委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扎实有效,学校稳定发展。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中国共产党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发展方向;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本领得到较大提升;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较好成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形成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新格局;积极落实好思政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得到提升;有序推进干部换届调整工作,办学活力有效增强;学校成建制划转广州市管理获批通过,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取得阶段性进展;落实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教育教学相关活动扎实开展;继续实施学术提升工程,科研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强化学生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育人管理水平;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教学与科研保障措施继续强化;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行政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统战、群团工作稳步开展,扶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信息公开、信访、督办、计生、档案和高教研究等其他各类工作有序开展,较好的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

    邹书记、校长特别强调,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部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时隔12年,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明确未来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高;成建制划转广州市管理取得成功,筹建广州交通大学取得阶段性进展,前景明朗;教风学风持续改善,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进展良好;首次成功引进含长江学者在内的科研团队1个,全年培训教师人次较往年增加40%;成立了学校科协组织;文、理科招生录取分数线均高于省本科线70分以上;成功开设“4+1”中德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国际班;教职工待遇和工作环境进一步改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工作面貌和干事劲头焕然一新,整体办学实力明显提升。

    邹书记、校长就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在以下七大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学校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确保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助力广州交通大学顺利设筹;四是全面加强教学建设和教学管理,打造良好的教风学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实施科研提升工程,营造科学研究浓郁氛围,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六是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七是高效做好行政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F081

    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邹书记、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总体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广东省委和广州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主线,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以人为本,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对接广东重大发展需求,把握好省、市以我校为基础筹建广州交通大学的重大机遇,紧扣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确保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重要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党员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