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宣传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新闻网

广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理论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4月1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理论学习会在行政楼A楼六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F0C0

     邹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3月29日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明确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忠诚担当。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同时,国内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邹书记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防控物资保障,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扎实做好湖北返粤教职工健康服务管理,切实抓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要提前做好返校开学演练和就诊师生体温筛查、转运及跟踪处置演练。

     邹书记强调,在教学方面,各单位要继续周密组织开展线上教育,精心谋划开学后的教学工作,提前研究制定开学后的教学工作计划。各二级学院要结合院长书记上“思政第一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注重加强战“疫”专题教育,充分利用防疫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加强学生爱国主义、防疫知识、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先进典型事迹等方面教育,重视做好学生回校后的心理疏导工作;要精准分析学情,配合教务处认真开展线上教学诊断评估,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学衔接,配合学工处加强对学习有困难学生的帮扶。

     邹书记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防人员大规模流动和高度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以赴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抓紧抓实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火灾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校园平安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疲劳情绪、厌战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调动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确保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重要基础。

 

上一条:我校被列为广州市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省级试点单位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关闭